七面骰子

喜欢光
喜欢一切英雄主义

【盖雷】为何你的队长总想揍你

ㄑ性感七面,俩月失联


ㄑ主盖雷,微量莱修


ㄑ评论区一片死寂???你们以前不这么安静的???看来是我车技太糟糕,以后不丢人现眼了23333就这一次吧,大家且乘且珍惜


ㄑ就没人看出来我不遗余力地在苏盖亚爷爷吗?我反思


ㄑ文体及部分梗借鉴自随缘居jofing太太的《为何你的教父总想揍你》,授权如下


ㄑ感谢遇到你,最好的玉米老师,生日快乐!❤ @YM玉米桑 





ㄑㄑㄑㄑㄑ




1.和你的女队友调情(这纯属误会!)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和你假扮成情侣?”


汹涌的人群中,缪斯紧紧地挽着盖亚的手臂,不满地轻声埋怨道:“搞得我们好像真有一腿似的。”


“这你可得找雷伊诉苦去,我也只是在执行他的命令。”盖亚耸了耸肩。


红发女少主的蛇瞳微眯,上下打量自己临时男友的目光充满戏谑。


“我说雷伊可真是的,对自己的人倒放心得很,成天把你丢给我。要不是那天卡修斯送文件的时候,不小心撞见你在队长办公室和他……”


战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她的嘴。


“失礼了,抱歉。但这事你能别提了吗?”说着盖亚拧起眉峰,一副苦大仇深状,“你也知道雷伊那家伙要面子,他从那之后死活都不同意在一些刺激的场所……咳,我想你懂。”


缪斯甩了甩头,嫌弃地挣脱了他:“那也是你的错。明明知道雷伊脸皮薄,搞那档子事还不锁门,活该。我倒是更心疼卡修斯,他还只是个孩子……”


“拜托,那小子有什么好可怜的?”盖亚听了简直想翻白眼,“你是不知道他面对布莱克的时候有多老司机……”


缪斯套到了话,兴致盎然,眼神更加玩味起来:“等等,盖亚,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多?”


“这你就别管了……哎姑奶奶你别掐我啊!”


距此有几公里远的雷伊站在高楼的尽顶,遥望着两人拉拉扯扯,推推搡搡,眉头皱了又皱,最后还是忍不住打开了通讯器。


“盖亚。”


“我在。什么事,雷伊?”耳麦里传来熟悉的嗓音,盖亚马上放弃无意义的斗嘴,下意识地把麦往耳朵里摁了摁。其变脸速度之快,让身为女性的缪斯都叹为观止。


呵,男人。


“禁止在非任务期间调情,盖亚。”雷伊心平气和地说完,接着干脆利落地单方面中止了通讯。


盖亚:???


盖亚:不是雷伊你听我解释???


盖亚:雷伊?


盖亚:……




2.闹僵队伍关系(都是因为你啊。)



布莱克抱起双臂倚在门边,语气不善:“所以,这就是你大半夜准备闯进我房间的理由?”


“难不成让你大半夜来我房间?”盖亚不得已把声音压低。他目前还站在走廊上,并且房间的主人似乎毫无让他进门的打算。


烦躁不已的战神显然完全揪错了重点:“那联盟里起码得有五分之四的人不同意。”


“哦?”布莱克提出质疑。找上门的不速之客放着正事不谈,他也懒得矫正话题,“你这么肯定觉得这事无所谓的那个是缪斯?”


“这不是废话吗?”盖亚不耐烦道,“卡修斯那小鬼成天和你黏在一起,你俩就跟个奥利奥似的,我甚至怀疑他待会儿能从你被子里钻出来。”


话音刚落,卧室里就传来了一阵细碎的窸窣声,盖亚飞快地瞄了一眼,动静又消失了。


“至于雷伊和我……”银发男人陡然提高了语速,却降低了音量,话都闷在了喉咙里,以至于敏锐的夜魔之神几乎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勇武好战的格斗大师一向坦诚直率,很少这样含糊其辞。在“联盟大脑”布莱克看来,眼前这个总以势如破竹的战斗风格决断一切的男人,此刻的举动像是纠结,像是搪塞,更像是犹疑。


“总之,缪斯看我们四个不爽已经很久了,她哪里还会管我们怎么内部消化。”


盖亚说着抓了一把后脑勺。刚修剪过不久的银发只剩着一截发茬儿,摸上去毛剌剌的,却也不比他此刻的内心更加躁乱。


布莱克轻飘飘道:“如果真是这么皆大欢喜,你也就不会来找我了。”


盖亚猛地抬起头,瞳孔一紧,血色骤深,然后很快地平复下去。布莱克在一瞬间从那双眼睛中读出了困惑、懊恼、挫败和颓丧——这可不常见。


“好吧……你说的没错。”盖亚投降了,“你也知道的,大多数事情雷伊都更愿意和你商量。”他说这话时五官有些不自然的扭曲,“所以我想,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他?”


夜魔之神很轻地笑了一声。


论资历,眼前这尊大佛确算是爷爷辈的家伙,怎奈何活了这几千年,死活只认准雷伊一个,算是彻底栽在人家身上,导致恋爱经验无比匮乏,纯情别扭堪比处男,一根筋起来,根本没比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好多少。


然而,问题就在于,盖亚总是以刚强为铠,以铁血为胄,几乎从不把自己对雷伊抱有的那些柔软的情感外露出来。


“不错嘛,察觉到雷伊对你的冷落超出正常范围了?”布莱克蔚蓝的眸子平静如水,嘲讽起队友来倒是一点不客气。


盖亚叹了口气,幽幽道:“不光冷落,他简直是在刻意疏远我——我老感觉他在用任务当挡箭牌把我支开。”


战神几乎不认输,但在很多关于雷神的问题上,他总是不得不作出妥协,甚至坦承自己的失败。但他并不后悔。


他知道那是因为在乎。


“能意识到这点,你还不算是无药可救。”光明守护者总是这样理智得可怕,但这一次,他的冷静令盖亚感到一阵莫名的心悸,“你看到了结果,那么,你有试着想过原因吗?”


盖亚抿了抿唇,没答话。


布莱克淡淡地扫他一眼:“说吧,上次联盟去艾迪星的暮光之城剿灭宇宙海盗残部,乌力朴小姐给你的爱心便当是怎么回事?”


质询突如其来,盖亚一时语塞,仿佛瞬间丧失了语言功能,什么也没说出来。


布莱克继续不疾不徐道:“上上次联盟在克洛斯星沼泽调查精灵失踪事件,魔花仙子送你的蕴含高纯度草系精魂的手编护身符,又是怎么回事?”


盖亚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布莱克声线骤冷:“那次和妖皇兰蒂斯的作战,在精灵界炒得沸沸扬扬。听说光精灵王斯嘉丽似乎对你很感兴趣,不仅帮你完成了觉醒,还提出了私下的单独邀约?”


盖亚将双唇抿成了一条线。


布莱克面无表情:“最后,不用我多说了吧——缪斯和你的花边新闻。负责网站维护的总程序员给我作过一个汇报,大致内容就是警告你和缪斯那些绯闻爆料导致赫尔卡星服务器过载、网站崩溃、系统瘫痪的次数已经远超警戒线。”


“盖亚,我承认,最初加入战神联盟时,确实对你有‘不够绅士’的刻板印象。但后来我逐渐发现,你其实一直很照顾女性的情绪。“布莱克眯起双眼,神色明暗不定,”但是,雷伊呢?”


“你有考虑过他的情绪吗?”


不败的战神仿佛给劈头盖脸浇了一头冷水,直接怔在了原地。他的心脏抽了一下,像是感受到自四面八方挤压过来的寒意,颤巍巍地瑟缩起来,又像是撞入渔网被勒紧的鱼,窒息得发麻。


“最后帮你纠正一个误区吧——雷伊的确会和我商讨很多问题,但毫无疑问,最了解他的,一直是你,也应该是你。”


说完布莱克就带上了门,似是无意多言。


盖亚在穿越过道的夜风中沉默了良久。离开前,他闭上眼笑了笑:“你的嘴还是这么毒啊,布莱克。不过,这回谢了。”


夜魔之神和他卧室里的客人当然听到了这话。卡修斯促狭地勾起嘴角:“布莱克,你这样激他,会不会太过了?”


被他唤到的黑发青年云淡风轻道:“我说的都是事实,他迟早得明白。倒是你,下次不要大半夜闯进来。”


卡修斯嘿嘿地笑,翻身在男朋友的大床上轱辘转了一圈:“看来,明天要有好戏看咯。”



  

3.办事时一点防护措施都不做(你不是很喜欢这样吗?)



卡修斯腿脚麻利,性子又随和,没什么官架子,所以迟交报告的战联分部总喜欢找他帮忙。然而,接过一沓文件就走的他完全没意识到,现在已经是下班时段了。


“队长!上个月克洛斯星分部的黄晶矿开采报告……”


年轻人这一嗓子喊得中气十足,可把他的好队长吓得不轻。



警告!您已进入监控区域,请注意行为规范(暗号:h36c)




4.一直准备好去送死(哈哈哈,是吗?)



“大致作战计划就是这样,到时候大家根据具体情况随机应变即可。”雷伊身体微微前倾,双手撑住桌面,环视一周,“不出意外的话,就按此执行。现在谁有异议吗?”


“我。”自会议开始就缄口不言的盖亚突然出声,“我有异议。”


银发男人双手交叠托住下颚,抬眼对上他的队长,目光平静却深沉,殷红眼底像是沉淀了一座海底火山,隐隐有熔岩在翻腾涌动。


于是雷伊把视线投向他:“你觉得哪里不行?”


“全部。”盖亚不紧不慢地回答。


喝水的卡修斯瞬间被呛到,连咳了好几声,布莱克一言不发地伸手过去拍他的背。除了压抑的咳嗽声和轻微的拍击声外,会议厅里一片死寂。


气氛一时变得僵硬起来。


雷伊也不恼,心平气和地侧身让了让:“上来吧,盖亚,和大家讲讲你的看法。”


被点名的战神仿佛根本没有察觉到氛围的诡异似的。他也不和雷伊推托礼让,干干脆脆起身上前,接过对方递来的激光笔,简洁有力地一挥手,在电子屏上划过一道。


地形图上的一条山脊被红光凸显出来,虬曲隆起,像是洇血的伤疤。


“这个地方,交给我。”


雷伊心下猛然一沉。


然而最先开口的是缪斯。


“你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吗,盖亚?!”女武神拍案而起,柳眉紧锁,“你明白改变整套战术的后果吗?千万不要小看天邪龙王,要知道,就连我父亲……”


“我明白。”盖亚镇定地打断情绪有些失控的缪斯,“正因为我很清楚是什么状况,才会作出这个判断。”


他偏过头去征询雷伊的意见:“我相信你一定也这样考虑过吧,队长?”


雷伊被他的称呼弄得一激灵。


盖亚很少喊他队长。


雷神与战神共事了千年之久,对彼此的灵魂一直抱持着相当的、纯粹的尊敬。最初的惺惺相惜经过岁月的发酵,先是变得浓烈,然后变得馥郁,最后回归纯净。五百年的同门情谊在误解与和解的交织中愈发坚韧,五百年的宿敌对抗在战斗的淬炼中转化为相吸相引的磁力。


最奇异的还是时间的力量。


光阴在他们的生命中流转了几个千年,它冲刷、洗濯、打磨,刻骨的仇恨褪去了鲜血的色彩,炽热的爱恋熔断了糖衣的包裹。他们之间的情感由此延展开来,变得沉静,变得醇和,变得像江,像河,宽厚而绵长。


因此,平日里相处的随性自然让他们本能地抵触不必要的框架。他们不喜欢,也不习惯隔着一层上下级关系进行对话。除非公开对外交涉,或是私下打趣玩笑,雷伊从不以队长身份自居,盖亚也从不拿这个刻意划清界限。


看来,他这次是笃定要以命相搏了。


雷伊把一声到了喉头的叹息咽回肚里,点头作出肯定的答复。


“没错,这个做法最直接,也最有效。”紧接着他话锋一转,“但风险却也最大。正因如此,大暗黑天肯定设想过我们的这种部署,但根据他们目前的动作来看,天邪龙王并不相信我们肯和他们以命换命。”


盖亚哈哈笑了起来:“战术理论你可是一向比我强啊,雷伊。最基本的一点你应该更清楚才对——胜利,是要用代价来交换的。”


“话虽如此,但这个代价太大了,你可能会……”


“这就对了。”男人收敛起调侃之色,面容坚毅,眉宇间英气飒然,“只是‘可能’。”


“而且……”战神暂时停顿下来,不再继续言语,而是有力地望进雷神的眼底。雷伊正在安静地等待,碧绿的眸子是一方平和宁谧的湖,总是包容他,接纳他,让他休憩,却不让他耽溺。


在那一刹那,盖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束坠入银河的烈焰,重重地沉下去,然后被托上来,浮起时,已经镀成了一颗熠熠的星子。


“值得。”他笑。




5.真的去送死(我睡会儿就没事了,雷伊。)



“撤,快,先暂时撤退!”


“盖亚!盖亚你干什么?!”通讯器里传来报废的嘶嘶声,雷伊心下一惊,金色羽翼瞬间展开,“疯子……你不要命了?!给我回来!”


“威斗天罡破!”


朱红斗气化出万千利刃,每一把都裹了流火,挟了熔岩,直直地砸进脚下的大地。黄土的筋骨一寸一寸地咔咔迸裂,烈风狂啸着,怒吼着,从地底被贯穿的动脉里喷涌而出。飞沙漫天泼洒,盖亚如血的双瞳就在汹涌的风沙中明明灭灭,喷溅的黑血伴随着那双眼睛每一次的闪烁。


待到风停沙静,传奇的战神就那样屹立,浴血的身影宛如上古碑石般永恒。


“雷伊!”盖亚几乎是吼着喊出雷神的名字。他剧烈地咳嗽着,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浸着血泡,他却放声大笑,沁血的肩膀随着胸腔的震动而不断起伏。


金乌熔血,暮色四合,象征着死亡的黑鸦扑簌簌地漫过低空,大地呜咽着在为战而生的男人的脚下蜷缩。


“雷伊。”


盖亚此刻的喉咙就像破败的风箱,鼓出的字句既浑浊又喑哑,但在雷伊听来,却像是陨石坠落,像是恒星爆炸,在耳蜗滚出了一串摇撼五脏的巨响。


他看见盖亚冲自己笑了一下。


战神的身后是披着红霞的山头,落日在那里流尽了它最后一滴血。


他看见盖亚直直地倒了下去。


ㄑㄑㄑㄑㄑENDㄑㄑㄑㄑㄑ

评论 ( 42 )
热度 ( 1824 )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面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