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面骰子

喜欢光
喜欢一切英雄主义

Fate/Stray Bird【壹】

ㄑ我是七面叔叔,感谢屏幕前的你!:D


ㄑ全员拟鸟,极不科学,懂鸟人士慎入






ㄑㄑㄑㄑㄑ




01


“看,是Saber。”眼尖的凛瞟了一眼外头,敏锐的目光马上就从斑驳错乱的树枝间逮出了娇小玲珑的骑士王。


金绒绒的黄鹂鸟①收起了小巧的翅膀,轻盈地落在枝桠上。


“士郎,凛,”她看上去有些疲惫(应该是饿的),但湖绿的眼珠透出严肃的神色,“传闻可能只有一半是真的。”




02


“是那个关于燕峰带来的两只品种不明的异国友鸟是神鸟的事情?”赤铜色的鹰鹃说着眼疾喙快地从Archer的爪下拯救出一只瑟瑟发抖的可怜的蚱蜢——只要再迟一秒钟,它就会被踩死了。而正义的伙伴显然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当然,现在它进了Saber的肚子。




03


“姑且让我猜猜,”鄙夷地甩了士郎一记眼刀,然后游刃有余地把两只幼年野鸭摆进枝条搭成的拼盘里,白头海雕②饶有兴趣地插进一句,尽管用着冷嘲热讽的口气,“传闻错误的部分是关于那只蓝色的蠢鸟?”


“不,我想不是他,”正直的阿尔托鹂亚给出了一个十分诚恳的回答,“我认为他起码头脑相当健全。”




04


“问题出在那只金光闪闪的鸟身上。”一贯正气凛然的骑士王有些欲言又止。


“他怎么了?”


Saber注意到士郎在发问的同时体贴地准备好了三只蝗虫。这下她下定决心开口了。


“他看上去像个智障。”她忧心地说。




05


“杂啾,是谁允许你仰视本王的?”


于是士郎一行鸟在抵达冬木森林最深处的巢穴附近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像一座金字塔一样杵在树枝上的鸟儿威仪万千地抖了抖那漫溢着暴发户气息的羽毛,金灿灿的小脑袋倨傲地高高昂起。被他呵斥的金鱼③瞠着两只圆滚滚的眼睛,摆了一下小旗似的尾巴。


“望天鱼的眼睛本来就只能朝上看啊。”凛小声咕哝道。


“放过它,”Saber义正辞严,“它只是条金鱼。”




06


“哦?”自诩为王的金色鸟儿居高临下地扫了一眼伸张正义的阿尔托鹂亚,眯了眯罕见的酡红色瞳孔,“竟敢挑战本王……你成功地吸引了本王的注意。你,叫什么名字?”


没有回应。这让自认为纡尊降贵的唧尔伽美什有些愠怒。


“呃……”好脾气的士郎试着打圆场,“Saber可能是饿了。”他露出抱歉的神色,“你知道的,没东西吃的鸟总是不大乐意讲话的。”


来自大不列颠的金黄鹂头上那根强壮的呆毛随风晃了两晃,有气无力地趴了下来。




07


最终唧尔伽美什没有发火。这令大家感到意外。他冷着脸抬了抬翅膀,一个迸射着金光的奇怪漩涡就出现在枝杈上,并吐出了三斤油光水亮的新鲜浆果和上好的螳螂干。


士郎看着犹如扫荡般飞快进食的阿尔托鹂亚,颇有世态炎凉之感——真真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曾经刚正不阿的骑士王如今也为了区区浆果和螳螂干向恶势力低头了。


“哦,不……”接着鸢坂家的大小姐沮丧地宣布了一个更糟糕的消息,“Archer不见了。”




08


“你是指那只白头鹰?”不知何时从虬曲晦暗的树干里冒出来的燕峰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神情,“他似乎跟Lancer幽会去了。”


捕捉到凛眼底如燕尾般一掠而过的惊疑,神父面无表情地补充,低回的嗓音饱含恶意的愉悦:“在河边。”




09


“喂,Archer,”库啾林不满地扑腾起了翅膀,羽毛光洁的头顶上四根靛蓝的呆毛随着他的动作一颠一颠的,“别放那种白花花的玩意儿,看上去很奇怪。”


“那叫盐④。”Emiya明显不太愿意搭理这位麻烦的外国朋友,他衔住一根长树枝,拨拉了一下噼啪燃烧的火堆⑤,一尾烤得酥嫩的鲢鱼像陈年酒酿般晕出美妙的香气。




10


“看不出来,你小子还挺行的嘛。”


Lancer兴致盎然地盯着在火舌舔舐下嗞嗞作响的烤鱼,欢欣鼓舞地摆了摆纤长的蓝色尾巴。他的尾巴根部镶着一圈漂亮的金色花纹,缀在闪耀着钴蓝光晕的尾羽上,独特又神秘。Archer不动声色地瞄了他一眼,在对上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时冷静地挪回了视线。


他突然觉得烤鱼的香味似乎也没那么诱人了。




ㄑㄑㄑㄑㄑTBCㄑㄑㄑㄑㄑ






注:


①金绒绒的黄鹂鸟:满足一己私欲。其实这是雄性金黄鹂的大致颜色,雌性的体羽会有更多的橄榄绿色。


②白头海雕:北美洲特有物种。地域bug,但暂时找不到比这更符合红茶人设的鸟类,于是作罢。


③被呵斥的金鱼:麻婆养的,应该是为了愉悦。闪闪其实挺可爱的;D


④盐:我也不懂哪儿来的以及为什么要放。只是想让红茶的家政A刷一发存在感。


⑤火堆:我也不懂鱼为什么要烤熟再吃,鸟为什么不怕火,火怎么生起来的。兴许红茶他只是想在汪酱面前装个逼B-)


评论 ( 40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面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