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面骰子

喜欢光
喜欢一切英雄主义

三次凛想让Archer自杀,一次Lancer阻止了她

ㄑ我是七面叔叔,感谢屏幕前的你!:D

ㄑ主弓枪,副凛剑=D愉悦的双红蓝B-)

@楼下的涵君 迟到的生日贺文///送给亲爱的涵君♡祝你生日快乐,茁壮成长【?】





ㄑㄑㄑㄑㄑ



1.

远坂邸。

“我似乎应该添置一条新围巾了。”凛优雅地端坐在沙发上。她抬眼瞟过窗外,晨风随着她的视线卷过树枝,枝桠上新冒的绿尖儿和停驻的小雀一齐瑟缩着抖了抖身子。

红色弓兵动作娴熟地为她沏茶,同时迅速地答复:“我已经订购了一条HERMES的羊绒新款,不出意外今天可以到货。”

少女魔术师没有表态。她沉吟半晌,突然丢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

“Archer,”凛两手交叠托住下巴,碧蓝的眼眸直直攫住忙碌的从者,“你是不是正在跟Lancer交往?”

“……没有的事。”Emiya收拾茶具的动作滞了一秒,但他立刻不着痕迹地矢口否认,“谁都知道我天生与他相性不合。”

“那最好。事实上围巾已经到货了,是我签收的。”少女双手抱胸站了起来,“我看了看,款式高雅,做工考究,颜色很漂亮,”她顿了顿,“但我不认为那是买给我的。”

“为什么,凛?”

凛从容地转回卧室,从衣柜里抽出一条围巾,不慌不忙地回到了客厅。果然不错——它款式高雅,做工考究,细腻的靛蓝宛如流泻的银河,颜色十分漂亮。

“你知道我偏爱红色。”她说,琉璃般的眼底不无深意,“更遗憾的是,我甚至不能把它送给Saber。”

那显然是一条男式围巾。



2.

商城里。

“Saber想吃火锅。”凛挽着阿尔托莉雅的手。骑士王用她碧澈见底的绿眼睛真诚地看着Archer,头顶上那讨人喜欢的金色呆毛像成熟的小麦一样谦和地躬着腰。“拜托了。”她说。

Emiya蹙起了眉头。他无意反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计算账单。不过任性的Master似乎不打算给他发表意见的机会。

“那么就多准备一些Saber爱吃的菜,不用担心开支。”远坂家的大小姐挥了挥手,“我们现在要去第五层挑几件好看的裙子,你就不用跟着了,Archer。有需要的话我会联系你。”

弓之英灵无语凝噎。唯一值得商榷的资金问题已经被聪敏过人的少女轻松化解,女孩们的世界他一个男人当然也无权插足。难得吃瘪的Archer只好默默领下这道逐客令,目送骑士和公主欢笑着离开,认命地将手搭上了购物车的车柄。

“怎么,被你家小姑娘抛弃了?”熟悉的声音在身后泛起。来者闲散轻松的语调微微上扬,透出一股十足的揶揄。库丘林的嗓音总是低低哑哑的,像是洇着鲜血的毛剌剌的兽皮,摊开了,就把在Emiya左胸腔里搏动的心脏揉在里头,然后狠狠地摩擦上一把。

Emiya不打算再在嘴皮子上吃亏。他迅速在大脑中组织了十种尖刻的反讽,但到了喉头的讥嘲全都在转身看见Lancer明快爽直的笑脸时化为泡影。

身着夏威夷风情衫的库丘林随意地把左手搁在自己的购物车上,车里头安静地躺着一打冰啤,几包零食和一袋鱼饵。他凑近了香烟货架,红亮亮的眼睛都快黏上去了,显然是对上面的生面孔萌发了兴趣。

然而对生活质量要求近乎苛刻的Emiya自然不会让他如愿。

“喂喂喂!你干什么?!”

“你最好乖乖把烟交出来,Lancer,除非你想在这里开战——我看不至于,多难得的一个周末。”

“你!……”

于是当凛和阿尔托莉雅来到收银中心的时候,发现队伍前方的枪兵嘴里正嘟囔着些什么,颇有想垂死挣扎的势头,弓兵则完美地无视了他,在认真校对了商品信息后,利索地把几盒安全套丢进了购物车里——那里面已全然没有了啤酒零食和烟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戒烟糖和第一辆车载不下的火锅料。

「Archer,」凛不满地使用共感抗议道,「不要告诉我你准备把你的男友带回家过夜。」

穿着黑衬衫的从者回过头,鹰一般锐利的眸子平静地捕捉到红衣少女和Saber十指紧扣的手:「我们彼此彼此,凛。」



3.

野餐时。

“如果你打算跟Saber较量胃口,Lancer,”Archer扫了一眼烧烤架旁已趋近白热化的战况,面不改色地开口,同时居高临下地从士郎的手边捉来一罐沙拉酱,“我奉劝你最好赶快放弃这个想法,除非你执意认为‘圣杯战争史上第一个撑死的英灵’是个不错的头衔。”

“前辈……”自告奋勇来帮忙的樱不无担忧地望着士郎。领地平白无故遭到入侵,就算是好脾气的少年也有些面露愠色,更何况这孩子其实执拗得要命,总是一声不吭地犟上来自未来的英灵。但今天的Archer似乎无心跟小鬼较劲。

“如果你愿意的话,小姑娘,”不远处的库丘林咽下一口里脊肉,笑眯眯地向凛搭讪道,“我现在就可以为你打来一头野猪。当然,我会负责烤好它。”

凯尔特的大英雄行动力总是十分惊人。话音未落,一杆血色的魔枪已经被他攥在掌心,吓得一旁的少女骑士王在三秒内把手中的烤肉串换成了誓约胜利之剑。

“看来你很闲,Lancer。”Emiya不失时机地过来解围,只不过在凛看来是把水越搅越浑,“如果你真的想要为女士服务,那就闭上你的嘴巴。相信Saber会和凛同样感谢这一点。”

年轻的女魔术师姿态娴雅地呷了一口清茶——天知道这玩意怎么会出现在烧烤的场合。她没有明确表态。而正直的阿尔托莉雅瞧了瞧丰盛的午餐,心下有些犯难——老实说,Lancer的胃口并不差。虽说大家都是朋友,但毕竟胃还是不能共享的,就算是英灵也不行。于是她也保持了缄默。

库丘林诧异地打量着突然从厨师战场战略转移到食客战场的Archer,几秒钟后哈哈笑着重重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力道豪迈得让弓兵的眉心迅速矗起一座小峰。

“噢噢,我知道的。”爱尔兰的光之子狡黠地冲他眨巴了一下眼睛,“你这家伙也想跟老子一起去打猎,对不对?”

“……”

结果两个从者还真的一起进了小树林。一个容易发生些情况的地方。

他们回来时正赶上凛在分配帐篷。Lancer一言不发地撂下一只灰茸茸的野兔。小家伙前脚刚触地就晃了晃小脑袋,抖抖长耳朵,滴溜溜的圆眼珠子四下张望,看上去迷茫极了。显然它只是在出门溜达时被顺来的一位无辜的小猎物。

两人和离去时相比几乎看不出什么变化,但蓝色的枪兵看上去魔力似乎变得更加充盈了些。毫无疑问,这点瞒不过天资聪颖的远坂家千金。

“Saber,樱和我自然是一起睡,”凛开口道,“至于男士们……”她敏锐地瞥了一眼面露紧张神色的士郎,“有两种安排。但鉴于Archer可能不乐意和卫宫同学分享同一顶帐篷,那就卫宫同学和Lancer一起,Archer单独睡。没有异议吧?”

金发的少女骑士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紫发的姑娘温婉地笑笑。少年脸上的表情刷刷变换,精彩纷呈。

弓兵深邃的眼瞳拢起了些乌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Archer。”凛不经意地轻抚着手上的令咒,“服从安排,抗议无效。我还不想失眠。”



4.

教堂内。

圣杯真实的黑暗无视任何善意的存在。弓之英灵平静地伫在面前,凝结金属色泽的眸子早已不复清明。

向来果断勇敢的少女魔术师在这一刻不甘地咬紧了牙关。

“小姑娘,你快走吧。”Lancer反手执枪挡在凛的面前,殷红的眼睛仿佛熔化了手中因果倒置的魔枪,“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啊。”

“老子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了,”他笑道,“不能奢求太多。”

“你的愿望?”

“是啊。”赌上一切——武器,筋肉,血液,生命,舍弃羁束,痛快一战的愿望。那是英灵库丘林唯一的执着,一个不算遗憾的梦想。

他握着影之国女领主赐予的长枪,就像握住了生死和未来。

“就让我来亲手了结你吧,Archer。”

ㄑㄑㄑㄑㄑENDㄑㄑㄑㄑㄑ







文末彩蛋【?】

ㄑㄑㄑㄑㄑ

“Lancer,你那样的行为未免太过幼稚,”曾被理想与现实生生撕裂的守护者毫不留情地批评,“要知道,个人英雄主义的年代早就过去了。”

“老子可不管什么时代,”库丘林摆摆手,英朗的眉眼惬意地舒展开来,“那是吟游诗人考虑的事情。我只需要痛快地战斗,认真地生活就够了,说来这才是真正的人生吧。”

“这样简陋的定义也只有你这种野兽思维的人……”

“Emiya,”枪兵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对方,“老把自己框死在拯救的理想里头,你可真是比当初那个傻小子还要固执啊。”他笑道,鲜活的眸子攒动着璀璨的光,“偶尔也让别人解放你一下吧,笨蛋。话说回来,昨天是那个叫涵君的小姑娘的生日吧?老子居然错过了,真不应该啊……你说要不我去给她打一只野味?”

“……别把自己看得太伟大了,库·丘林。”弓兵没好气地提了提手上的礼品盒,泛着毛边的阳光哗啦一下全落在上头,“拿着,这是生日蛋糕,我烤好了。”

ㄑㄑㄑㄑㄑ真♡ENDㄑㄑㄑㄑㄑ

评论 ( 6 )
热度 ( 46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面骰子 | Powered by LOFTER